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创新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1:28 作者:王泽安 审核:胡志刚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25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创新团队举办了团队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团队最近的学术进展做了深入交流。陈继兵老师,王泽安老师进行了PPT汇报,贺战文老师,吴艳老师,罗强老师,李晖老师出席活动并与与会师生做了深入交流。

    ▲材料教研室与会师生

    会议开始,教研室主任陈继兵老师就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做了精彩报告,并给各位老师讲述了增材制造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应用以及该技术本身具备的技术优势,并展望了3D打印技术在制造业中应用前景。

    ▲材料教研室主任陈继兵老师做精彩报告

    王泽安老师介绍了钾助燃剂对石墨催化助燃的影响以及可能的应用场景,并就实验实际,详细测试以及结果分析做了详细展示,鼓励硕士生们在泛读的基础上精读文献,培养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同时,王泽安老师还就最近的电动车领域“废旧磷酸铁锂电池的回收技术”做了简要的分享,期待材料创新团队能够在某个领域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打造材料创新团队的学科优势和技术特点。

    ▲王泽安老师正在做学术交流

    随后,材料创新团队的2020级硕士生黄世森、熊锦林、徐召、蔡敏都就最近的科研进展做了详细的PPT汇报交流,各位与会老师积极提问,并针对如何推进科研进展给了具体的意见和详细指导。

    ▲硕士生黄世森介绍最近的科研进展


    ▲硕士生熊锦林介绍最近的科研进展


    ▲硕士生徐召介绍最近的科研进展

    会议尾声,与会的材料创新团队几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合理安排时间,扎实推进毕业论文的框架思考,尽早开展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正文研究工作,为后续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