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开展研究进展报告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1 17:13 作者:杨柳 审核: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机械楼113室举行了科研进展报告活动。本次会议由万志华老师主持并进行了专题报告,研究生方华子作研究汇报,团队教师及指导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汇报活动。

    报告会首先由万志华老师以博士课题“菱角脱壳技术研究进展”为基础进行了专题讲座,针对菱角低效手工脱壳背景与大需求的矛盾,基于高效低损思路设计菱角脱壳机,从菱角壳体、果肉的力学特性、压缩过程仿真建模、脱壳原理、脱壳方案、整机设计试验等现阶段研究内容与成果进行了报告,结合含水量、扫描电镜、质构仪、仿形技术等手段从基础手段分析了菱角脱壳过程与作用机理,同时对研究生开展功能结构设计的课题研究要与基础科研结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和建议。

    研究生方华子作了题为“数字孪生”的归纳总结汇报。方华子同学基于荸荠采挖研究课题开展与数字孪生的结合点,从数字孪生的基础内容、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场景进行了讲解,对后期荸荠采挖机改造课题开展做了基本介绍。

    汇报完毕后,针对报告内容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万志华老师针对荸荠采挖机作业工况等内容与研究生进行了探讨,李诗龙教授对研究生的学习和课题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提出要在汇报交流中找到学习借鉴的知识点;本次交流加深了团队基础与应用结合的科研思路,对研究生课题开展过程中功能实现与基础分析的结合提供了可行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