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团队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14:25 作者:蒋亚军 审核 胡志刚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部分2020级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在机电实训楼610实验室举行了学术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胡志刚教授主持,王志勇教授和水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在学术交流报告活动中,机械学院2020级研究生丁皓阳、胡述祥、苏雄雄、史鑫等4位同学对自己当前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并分享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报告内容涉及基于机器视觉对淡水鱼品质分级技术、基于高光谱对鱼肉新鲜度无损检测技术、泡沫填充加筋层板结构减振降噪技术和特种车驾驶室轻量化关键技术等多个领域。参会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就相关学术研究问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在沟通中同学们不仅加深了个人对热点学术问题的理解,同时也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研究生在不同领域的交叉和学术思维的碰撞,提升了对科研的热情。

    在学术交流和导师点评环节,王志勇教授指出:研究生们要拓宽研究视野,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关注重大科学与工程问题并进行深入研究。胡志刚教授和参会教师承诺,将继续为团队研究生提供更多的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不断的学术交流和研究探讨,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并创造机会让大家参加其他的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进行经常性的交流和思想碰撞,开拓学术视野,增强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