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毕业设计指导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6 作者:余南辉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4月22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在机械楼308开展了4月份的主题教研活动,活动主题主要围绕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进行经验交流。本系共18位教师全部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由李诗龙和张可维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毕业设计指导经验,他们连续多次获得了校级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一等奖,经验丰富,要求严格,注重实践和技能的培养。其中,李诗龙老师分别从毕业设计过程中的组织与准备、辅导与沟通、表达与规范三个大方面分享了他的方式和方法;张可维老师则从如何把握毕业设计进度、按阶段完成各项任务以及如何选题方面进行了介绍,内容详实细致、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很强,让所有参与教师都受益匪浅。

    然后,青年教师们针对自身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踊跃地和老教师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裴后昌老师提出的博士毕业直接进入高校工作,没有工程实践经验,在毕业设计中如何选题及如何确定合适的工作量的问题,张敏老师提出的毕业设计任务安排下去以后学生不知如何下手的问题等等,老教师们都给予了耐心和充分的解答,效果良好。

    最后,王旺平院长进行了本次教研活动的总结,认为本次教研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所有老师尤其是青年老师获益良多,以后要经常开展类似的经验交流活动,以不断提高本系的教学和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