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材料创新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0:49 作者:陈继兵 审核 孙亮波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材料创新团队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团队学术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团队最近的学术进展做了深入交流。宛农,李晖两位老师进行了汇报,陈继兵老师,吴艳老师,罗强老师,李菊英老师出席活动,并邀请了杨军胜老师参加了本次团队活动,师生做了深入交流。

    ▲材料教研室参会师生

    会议开始,李晖老师介绍了Ti60高温钛合金热变形行为及组织演变的课题研究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选题背景和Ti合金的优点,并展望了Ti合金在航天领域的应用。

    ▲材料创新团队李晖老师做精彩报告

    宛农老师介绍了材料计算在大型锻件锻材生产中的应用,主要通过介绍各种材料计算手段和方法用于大型锻件和锻材的生产制造,并介绍了淬透性预报和成分微调技术的应用,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益,为中原特钢等大型国有企业解决了很多企业难题,并获得了国防部,河南省,湖北省等科技大奖。

    ▲宛农老师正在做学术交流

    随后,材料创新团队的2020级硕士生徐召介绍了表面粗糙度对超声波检测的影响分析、蔡敏介绍了激光冲击强化仿真(ABAQUS)做了详细的汇报交流,对于各位与会老师积极提问,两位同学都进行了积极的回答,老师们针对如何推进科研进展也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详细指导。

    ▲硕士生让徐召绍最近的科研进展

    ▲硕士生蔡敏介绍最近的科研进展

    会议尾声,与会的材料创新团队几位老师对同学们研究课题和思路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合理安排时间,扎实推进毕业论文进度,多阅读文献,积极汇报交流,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