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科研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14:45 作者:杨柳 审核 宋少云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在机械楼113室举行农产品加工装备创新团队科研活动。本次会议由章德平老师主持并作专题报告,团队所有教师及指导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章德平老师基于前期开展的项目研究内容作了主旨为“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应用研究”专题讲座,从燃油经济性的评价指标标准化、试验测试平台基础、燃油经济性设计中数值模拟与经验公式应用比较,同时从油耗控制指标中的轮胎滚动阻力分析、空气阻力分析与设计、传动系统内部阻力三个方面的基础研究内容,以及现阶段减耗的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报告。

    汇报完毕后,李诗龙教授提出针对车辆节能降耗的设计方法应该与粮油农产品加工装备节能降耗设计相结合,找出相关通用点,提升团队在粮油加工装备领域的节能设计;王旺平老师提出针对轮胎压力因素与油耗理论模型中的指数基准问题;之后在座师生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与互动。最后章德平老师结合自身基础科研与工程项目经历与团队研究方向提出应该结合现阶段企业实际存在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卡脖子的具体问题,同时对在座研究生今后的科研进行了相关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