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6月份教研室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16:55 作者:蒋亚军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6月3日下午,在机械楼308教室,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了一次集体教研活动。蒋亚军老师讲授了10分钟的教学观摩课,大家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蒋老师所讲课程为《汽车概论》。本次课主要内容为盘形凸轮机构的相关知识,主要包括盘形凸轮机构的功能、结构组成、运动形式等。该课程概念多、理解难度大,蒋老师在授课时,运用多种动图剖析了凸轮机构结构和运动状态。课后,全系老师针对教学构思、内容体系、课件设计、授课方式和技巧等方面逐一点评、讨论交流。刘海岷教授充分肯定了蒋老师授课水平,同时也提出在讲好该课程的同时,要能有效串联其他核心专业课程中的内容,帮助学生梳理专业知识脉络。王旺平副院长提出在授课中应多增加凸轮机构工程应用实例,本着“宽口径、重基础”培养模式,全方位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其他老师也都发表了自己对教学的一些看法和见解,同时对蒋老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也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试讲结束后,教研室主任余南辉老师组织大家,集中讨论了关于专升本教学方案及本科毕业设计有关情况。通过此次教研室主题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而且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以后可以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