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创新设计系5月教学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21:59 作者:阳学进 审核 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7日,机械创新设计系5月教学研讨活动在机械楼310顺利举行。全系教师及部分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教学研讨活动由系主任阳学进主持。


    首先青年教师张恒开展15分钟的公开课,讲授了强度理论的内容及应用范围。讲解结束后,各位老教师对其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宋少云院长对张恒老师的知识点掌握程度进行了肯定,建议能够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同时要注重学生学习情况的调查,以便寻求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周红老师建议要能把握知识点的准确度。章德平老师建议授课要注重抑扬顿挫,以便能够吸引学生。

    最后,18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描述自己所期望的课堂授课方式。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课堂授课能够氛围活泼,能够与生活实例相结合,教师与学生能够有一定的互动,课堂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要合理分配。

    通过本次活动,年轻教师的授课技能有了一定的提升,各教师也对目前学生的需求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后续课程的讲解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