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系开展下学期新开课程教学大纲撰写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20:00 作者:马明 审核:王旺平 来源: 访问次数:

    2023年3月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在机械楼526开展了3月份的教研活动,活动主题围绕下学期新开课程教学大纲撰写进行研讨活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全系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我校新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已于2021年5月获批,并于当年秋季开始机械类大类招生,机械类专业分流后将于2023年秋季进入专业课集中学习阶段,因而本次教研活动主要针对下学期新开课程教学大纲撰写进行交流和探讨。此次教研活动特别邀请了宋少云院长,机械创新系主任阳学进老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副主任杨红军老师与会。

     

    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尹强老师首先就2021年和2022年两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差异作了介绍,并对涉及课程师资分配计划作了详细解释说明。宋少云院长针对课程师资分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此次课程师资分配是根据专任教师的学科背景合理地安排了课程,要保质保量落实到位。阳学进老师和杨红军老师结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开展的活动,建议课程大纲撰写要结合课程目标对应具体指标点展开。智能制造工程系教师基于部分课程的特点及其先修课程要求,对课程开课学期调整、课程实验开展提出了建议。

    宋少云院长和其他老师提出的建议中肯,对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具有卓有成效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全系教师对新开课程教学大纲撰写的目的、要求和任务有了明晰、准确的认识。尹强老师表示,智能制造工程系以后拟邀请更多领导和老师参与类似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以提升方案的合理性、有效性,为新工科本科教学质量提高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