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刘民钢校长为机械教工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28 18:0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6月21日中午,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刘民钢校长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将党课。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亮波主持。

     

    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后,刘民钢校长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给支部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刘民钢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为湖北发展量身定制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湖北篇”,是我们做好湖北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为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实践遵循和前进动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5月15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决定》。他重点从一脉相承的战略思考、二任总书记的战略判断、书写好三篇文章、答好四份新时代考卷、把握五大关系等层面对《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最后强调,要以三个“自觉”,推动《讲话》及省委《决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增强思想自觉,用《讲话》和《决定》精神武装头脑;二是要以鲜明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三是要以坚定的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讲话》和《决定》精神。

    在集中讨论环节,一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刘校长的党课为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和决定精神指明了方向,大家认为,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要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和《决定》措施,全体教师党员应该在日常教学科研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带头攻坚克难,成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践行者,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潮中,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喜人业绩,切实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和学院发展,为湖北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