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国国际战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2 10:45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2月20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二楼科报厅举办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国际战略”的讲座,讲座是由来自马克思与列宁主义学院的杨华祥教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滕红华书记主持本次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一场精彩的讲座:1.孟晚舟事件;2.一路一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推展;3.外交的新实践;4.中美关系的一些分析。他指出,中国在与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摩擦从反面证明了当代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影响,有利于中国同周边国家构建伙伴关系网络,有利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杨华祥博士在分析了当代中美国际关系时,表明中美博弈结果只能是:“中国的王道会战胜美国的霸道。”杨教授透彻地讲解赢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尾,滕红华书记为此次讲座作了总结性得发言,她讲道: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征程中,需要每一个人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船能够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我们要相信:“王道最终会战胜霸道。”此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